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相關影片
2016.06.13 (日本報紙) 西日本新聞朝刊記事 _期許多良岳山葵成為特產品代表

2009 年 3 月  「農業組合法人 多良岳」獲西日本新聞朝刊記事報導!

期許多良岳山葵成為特產品代表  「負けるもんか再起の物語」連載

 

 

太良町的農事組合法人「多良岳」嚴選使用清澈的佐賀・多良岳地下水, 並大規模栽種無農藥山葵。

代表理事高木 茂同當地農家4位於2008年2月一同設立農事組合法人「多良岳」。

 

 

30年前就有當地農家開始培育山葵 , 但因自然災害土石流的影響, 重挫栽培地。

為克服自然災害問題 , 2007年秋天得知岐阜県企業透過所擁有的專利栽培法  「BOX 式 水耕栽培法」成功栽培山葵,

故前往取經學習該技術。

 

 

佔地約1.2萬平方公尺 , 打造1mx 4方、深35公分的栽培容器約3,000箱的山葵農場

1箱約可種植12~16株山葵 , 容器上方設有隨時提供保有16℃ 水溫的多良岳天然地下水 , 提供山葵所需水源 , 確保年間維持山葵品質。

 

 

收割約3萬2千株的一半提供給九州各地的料理店及飯店使用。

其餘則採用新鮮收割的山葵開發製成「山葵和風沙拉醬」、「山葵高湯醬料」等加工食品。

特別一提的是「山葵和風沙拉醬」因為和魚、肉、青菜、麵類等各種食材料理都很搭,所以非常受到歡迎。


 

高木代表理事也期許今後能在使用新鮮收割的山葵開發更美味的加工食品提供給顧客。

 

 

 

 

 

 

【商品相關報導】: 點選以下藍色文字 , 即可連結査看。

 

■ 商品介紹    :多良岳山葵調味醬

■ Youtube 介紹:佐賀県太良町 わさび苑 多良岳

■ 日本報紙    :西日本新聞朝刊記事 _期許多良岳山葵成為特產品代表

■ 日本觀光書:みち なみくし報導_新農業型態, 培育獨一的地方性品牌

 

 

© COPYRIGHT 2024 洹昌 ALL RIGHTS RESERVED.